vt1 

3.27~ 29是國際風箏節,這一次是第一次在越南舉辦,ATM說要不要去看看,我說「你去就好啦!幹嘛要我去。我今年曬太陽的Quotas已經用完了。還要我去... 你想我死嗎?死都算了,不過我的保險受益人好像不是你。」他聽完後我十分相信他身後有一群烏鴉飛過外加額頭有三條線。他說「風箏很好玩呢!去一趟嘛,頭頓呢,陽光與海灘,很棒呢!」最後因為怕他一個人住在那邊,所以我還是跟著去。 (主要原因是他跟我說風箏隊那些師傅人很好,會說很多風箏的故事給我聽,所以我才去)

27號我們是坐公司車去的,車內有組長,僱員 (翻譯) 帶著他兒子,ATM和我。早上5:15就出發,因為由胡志明市去頭頓開車要3小時,開幕式是8am,所以就要一早去囉!去到,果然是陽光與海灘,陽光猛烈的襲擊著我,沙灘的沙也襲擊我的鞋子,我一邊走一邊罵「誰要在這樣的天氣下舉行開幕式,早知叫我的黑貓去招雨好了」。好熱好熱的天氣,後來飯店 (應該說是渡假村)很貼心的每人給我們一把傘,後來也搬來一把大傘,也派水給我們喝!開幕式開始了,也沒什麼特別,只是看到某某高官上去講話而已。

坐著坐著,僱員跟我說「看看,中國排在台灣下面呢!」我看一下,真的呢~ 我跟ATM說,他就要我拍起來... 真的很愛國呢!

VT6 

VT2

 

抬頭看一下大會的代表風箏找到「中華台北」的旗子在這風箏上面。

VT3 

 

再看看舉辦開幕式那間渡假村的風箏,找到台灣的國旗呢!

VT5 

 

看看台灣隊的風箏,超可愛的小間諜 (我覺得是像很奸詐的さくらももこ - 小丸子) 後面是一大串的さくらももこ風箏,每隻都是師傅用手工造的,包括架子或顏色都是師傅很用心的去弄。師傅說這些都是非賣品,所以外面想買也買不到。我們在看風箏時,很有多人過來打聽可不可以買?這個是怎樣造的?可不可以送給他(們)?我當場幫忙翻譯,也幫忙回答。造奸詐的小丸子風箏的師傅說如果我回台灣找他,他送我一個。(那我一定會去找他!) 他送給我的是另一個風箏,比較大的魷魚風箏。

VT6 

 

這些也是台灣隊的。我跟ATM說「看到他們的風箏就好像吃烤魷魚!」我叫ATM跟師傅說應該「魷魚」要隔著「火」風箏,由生烤到熟。最後面加個「烤爐」風箏,那就是烤魷魚了。師傅說下次可以試試看,試完給我們看。嘻嘻~

VT8

 

基本上是蠻好玩的,原以為這兩天都會很無聊,但是一點都沒有。我們都不捨得走的。ATM忙著看管和教別人玩風箏,我就忙著翻譯打發那些對台灣隊風箏很興趣的人。曬了兩天,ATM曬罵黑了,三位師傅更黑... 我呢...哼哼... 你說呢?當然也變黑,當天以及之後幾天出去曬一下,皮膚就很itch和出疹子了。趕快找地方去洗手和補防曬... 不過不去的話,我真的不知道風箏原來是這麼好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