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sh1 

今天和ATM去頭頓看國際風箏比賽的場地,跟那邊的台商碰面後得到一箱外銷日本的秋刀魚。 好棒呀!有烤秋刀魚吃了!

看一條條美味秋刀魚,後面隱約看到小白在嗅那箱魚...

fish4 

 

看看小白的死貓頭露出來,光明正大的說︰「本少爺要吃!這一箱都是本少爺的~」

fish 5  

 

我自己平常的做法︰

【材 料】 秋刀魚、檸檬
【配 料】 鹽(入味)、Pepper、米酒(去腥)


【做 法】
1.將秋刀魚洗淨,與配料一起醃,置入冰箱。
2.將烤盤上鋪大大的一張錫箔紙並薄塗沙拉油/奶油,將魚放在中間,然後用錫箔紙包起來﹔再放入烤箱烤180 度烤10~15分鐘,即可。上菜前,再用檸檬塗抹增加魚的鮮味 。

 

別人的做法,我很喜歡小米桶,她的食譜很簡單易明。我跟著她的食譜做了好幾道韓國菜呢~

韓式烤秋刀魚

【材 料】 秋刀魚2條、小白菜4棵、味噌醬1大匙、香油 1小匙、pepper & salt 少許


【做 法】
1. 將秋刀魚清淨,切去魚頭,從魚尾部份開始,刀片和魚骨平行,把魚肉片出來。

2. 小白菜清淨下滚水燙一下,再泡冰水以保持鮮綠。待小白菜降溫後把它切小段。再加入味噌醬、香油攪拌。

3. 魚肉灑上pepper & salt,再放小白菜在中間,捲起來,用牙籤固定。

4. 魚肉表面塗上薄薄的炒菜油 (我在想奶油會不會比較香?) ,放入已預熱好的烤箱中以200度烤約10~15分鐘,即可。

食譜來源︰ http://www.wretch.cc/blog/mitong/52641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