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  台北(081) 66640066664008

20th Fl., Empire Tower, 195 South Sathorn Rd., Bangkok, 10120 Thailand

國駐國領: 24570434

57 Rachadapisake Road, Dindaeng, Bangkok 10310

 

………………………………………………………………………………………………………………

航班資訊︰

March 12, 2009      FD 3725         SGN BKK           Depart: 1750   Arrive: 1519

March 15, 2009      FD 3724         BKK SGN           Depart: 15:55 Arrive: 17:20

………………………………………………………………………………………………………………

Exchange Rate Information:

 

USD: THB = 1: 35.175

Exchange money @ Super Rich (Big C; Big C located at Chit Lom BTS Exit 9,沿著 Ratchdamri Road行,Amoma Hotel 3街口)

 

………………………………………………………………………………………………………………

行前準備物品:
照、票、美金

曼谷旅遊書一本或

鬧鐘
的折疊傘(夏季是雨季)

筆記本或便條紙 (常有機會寫票或路)
小水
(可以到裝開飲機的水,需充水分)
小型
討論價錢時溝與換率用)
好走好
的鞋子(如穿球鞋、至少帶涼鞋一
帽、防用品
便易乾上衣,方便請帶「排汗衫」代替棉上衣(量不牛仔,除非不怕&全程不洗)
易服:短袖排汗衫3件、衫一件、短長褲2件,免洗內褲1打。
盥洗用品、小包

品、化品。
110-220V
旅行
用折風機﹔轉接插 --用於位相或旅行吹風機等使用。
位相記憶卡、充
旅行常
備藥
耳塞、眼罩一副
如果去住Dorm...避免室友太吵,晚上不睡有打呼....
有在飛機上想要睡這個也很重要,以防有小孩哭鬧讓你抓狂。
耳塞
可以避免 因為機艙壓力造成 行性中耳炎作。

數個方便袋

…………………………………………………………………………………………………………………

(*)應記得的做的事情:(*)
1.
將護照、票、信用卡 以位相拍照,e-mail到 「自己的」hotmail yahoo信箱。
  a. 
若在海外
照、票、信用卡失的候,可以立刻找到電腦,下列印準備

b.若能夠帶影本在身上一份、另外一份放在行李箱中最好。
一般情
,需要出示照,量出示影本。正本照藏在背包底藏袋中。 韓國治安比很多家好太多,但自助旅行者注意的事是要自我注意。

2.各家信用卡的聯絡電話,一併寫e-mail中。同理,以利有失情況發生,可以理。也應該準備二份影本放在身上&行李箱中。
 a.   
存一份在自己
外可以開啟e-mail面,是以防所有物品全部失的候,有最快的方式可以列印出
 b.  
身上
應該準備至少3張個件照片。同理,是可以快有照片可使用。不行就只好在地去照相。

…………………………………………………………………………………………………………………

Transportation

http://www.bkkpages.com/neighbourhood

 

須趕時間應儘量使用水上河交通或空(BTS Skytrain營運時間06:00 24:00)及地(MRT Subway營運時間05:00 24:00)等交通工具。

〈水上

於昭披耶河上
營運的水上早上至傍晚有停靠於特定碼頭的快速,另外有早上06:00始至 19:40停靠各個碼頭的慢速。考山路(Kao San Road)位於13號碼頭附近。

旅人最常使用的
接曼谷市中心由Siam SquareBanglamphuKhlong Saen Saeb

 


車頂標明「Taxi Meter」的跳錶計乘坐。外出攜帶的名片,迷路很好用。搭乘不跳或嘟嘟三輪車時,於上前需先行議價

〈曼谷地
一日券〉120
〈空一日券〉100
〈考山路國際駕照〉600
〈曼谷至清票〉二等座位,431 (51次,晚10點開車,翌日
中午12:25分抵
)

離開國時,瑞士刀於機場收,攜帶類似事物的旅客事先放在託運行李中。只是我到了印度後跟朋友借了另外一把,著一起完世界後,最後由香港機場回台灣時又被收。

 

………………………………………………………………………………………………………………

Restaurants:

    Celadon 13/3 South Sathorn Road, Sukhothai HotelTel66(0) 2 344 8888

www.sukhothaihotel.com      咖哩(推)、炒河粉、酸辣

  Buri Tara,  762/2 Rama 3 Road, Bangpongpang, Yannawa Tel02 682 9457-9(坐去才找的到)

  Sirocco63 Floor, State Tower, Silom Road , Tel66(0) 2624 9554
    址:www.thedomebkk.com (要定位,Dress code:男生不能穿短拖鞋)      

   The Oriental Bangkok「曼谷方文酒店」(http://www.mandarinoriental.com/bangkok/)這邊一定要試試The Oriental Tranditional下午茶(英式下午茶,三,一份900元)

    Siam Square Soi 2後巷


………………………………………………………………………………………………………………

Shopping:

     Bergamot 佛手柑Shampoo

     魷魚

     大象抱胡椒罐

     Lipton Thai Milk Tea

     三角枕 (如果有小的就買兩個或大的) [For Annie]

     大象調

     薰香 (Jasmine &Melon& Coconut)

     香薰大象小包 (16)

     [For Annie]

牌子Counterpain(色的人坐普), Counterpain COOL (Cool字是底白字), Tiger BalmNeck & Shoulder Rub (黑色包,白色瓶身以橙色出人的手和shoulder)

是我在曼谷看告看到的虎標萬金油新品,擦肩膀和脖子的按摩膏,我看一也不過兩百多就買來玩玩,想到真的擦了肩酸痛好很多,而且很舒服涼涼的,大家看到也可以買來用用!

 ★ 曼谷名衣啊!
各位女性好友,曼谷一定要買內衣,泰衣不知到便宜到不行。我猜是這邊可能是作生產內衣的工的吧。凡我、黛安芬在這裡一件胸罩500元上下,內褲約150元上下,款式和台不一定都一,但是於在台灣動則千才能到一套衣的行情,在這裡真的可以狂買內衣!

但是
注意,泰的尺寸和台不一,我猜可能是泰女生的胸部比小,所以罩杯尺寸都加大一cup,也就是,你是A罩杯在泰就要B罩杯,你是B這裡就要C....果然很多小胸部的女生很心,想到來這裡都可以大罩杯的衣。有,買內衣一定要穿,這裡衣版型有些和台不一,一定要穿了、合在有因為這邊女生胸部比小,我猜是這樣,所以大部分的衣都有很厚的子,可是的厚相對來說內衣就硬不好穿,不管怎樣還是一定要穿再

另外,我最
愛來這裡買歐洲品牌的衣,不知道我比較適合穿洲的牌子衣,這邊洲品牌也是超便宜,跟台那些天價內衣比起這裡實在太平易近人了。我喜歡來這裡買Morgan衣,不只款式可鮮豔種類超多,一件胸罩才600700元台左右,一套衣(胸罩加內褲)也不1000元台幣還有找,天阿!在台一套這種歐洲品牌衣都要三、四千才的到耶!真是太感人了,所以我只要一會買個六七套回去(這個價錢在台只能套吧),各位巴桑曼谷一定要買內衣!(但注意,即使是洲的牌子,罩杯是要大一尺寸喔)

我都是去百
公司或Shopping mall買內衣,推 ZEN公司(在Central wolrd 旁),這裡衣有半個樓層可以逛不完,ZEN公司又有很好的退可以到6F退喔!巴桑們請不要忘了退

……………………………………………………………………………………………………………

 

嘟嘟騙術
(1)
嘟嘟排放含鉛廢煙是曼谷最大污染源一。但多嘟嘟者都不起品高的日嘟嘟,短期間還無法解。曼谷局有意除嘟嘟,但目前爭議。但2004.11我再回曼谷發現新的嘟嘟增多了,外度改善多,而且根我在考山路一帶觀察,任意拉客的嘟嘟似乎突然都乖了。不知是否一年,曼谷有行整之故。之,多些束,旅客都是好的利基。

(2)
提供的免曼谷光地,都用英日文明提防嘟嘟與寶石商勾結騙術(中文地圖沒)。但不知是不是太小,成效彰。再回曼谷發現提示區塊變大了。可明曼谷始有整頓這子的心吧!

大皇
宮終休。下午3後停止票不接新客。5點還5關閉

(3)
嘟嘟是曼谷特
的街景象,很少人曼谷不坐坐嘟嘟開開眼界的。但因無計價跳表,都靠事先講價,自由心,敲詐糾紛四起。

這兒提供講價撇步:

走路
10的距15~20
走路20的距20~25
走路30的距25~30
以上的距50~100    (源:日文指南)
            
但何
走路10的距,又怎知道?哎~就是盲了。在地泰人也被敲,何客。

人一小
時約可走2.5公里(便:4公里),所以算起10400500公尺。也就是一公里的路程付嘟嘟20~25銖為合理,超就是敲了。

 

佛寺旅
(1)
如同大皇佛寺周遭是地。他詐騙手法大同小,先裝親你要去那,好心指路,〔好心〕告你你要去的地方今天不開門。介你可去那佛寺,把你拐到他的〔賊車〕。再便告你他可你去物超所值的石,你回你的家代理商轉賣,不但回旅。若何不自己?他會說金太高,不出,所以….詐騙日新月,不起念,明哲保身之方,世皆然。

(2)
正解
〔打那
?〕:待親帶故行用,土不嘛!
來幾天了?〕:打探是不是新羔羊,免得攀上老江湖嘛!

(3)
佛寺,大皇,黎明寺(又稱曉寺、)相距不,可同安排玩。由考山路走到大皇20佛寺中是寫門20,但我去時沒遇到人收,僅臥佛大堂疑似〔可自由捐20任何堂寺,都要鞋。膝衣裙,有袖上衣。都有免提供臨時遮掩。忌摸他人部及用指人佛物。部是泰人最神部位,有摸摸小朋友頭說〔好可好的鹹豬手切忌切忌(哈);以指任何西是很沒禮貌行,目前犯戒者以中人(金母那)居多。

(4)
佛寺是泰式按摩祖師爺 301501250,足部按摩45250,日文指南是這麼說的。然外是可找到1100的。工夫好,癢處最重要。這兒工夫如何?我因法忍受按摩不笑,死也不肯花被摸,法提供身被宰殺經驗不起!大和民族無論老少到各都匪夷所思地效忠馬殺雞,如果有看日本人的台指南,大篇幅都在介台北那馬殺雞有小包,珊瑚,天得超行)。枉台北人,都不知些原是台

 

 

資料來源︰http://www.wretch.cc/blog/illyqueen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portal.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