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1 

在地鐵裡拍

Annette Messager

A2

 

是一名有獨特風格的法國藝術家,她利用各種不同物料,如︰報紙,相片,布,玩具,文具,雜誌,衣服等等去反映出她對世界和政治的悲觀情感和另類的看法。 那一天我剛好去六本木去逛藝術館和博物館。逛到六本木hills時看到她展覽的廣告,我在想「她是誰?」由於她的廣告引起我的興趣和我有的是時間,所以我就買了套票︰Sky DeckMori Museum一起逛。

 

 

 

 

不去看還有,一去看,我一踏進她的展覽時根本是被吸引進去,我的血在沸騰,我很興奮!

 

首先,看到一隻隻小麻雀的標本,不是穿著毛衣就或是綁在腳踏車上或滑輛上,Annette的意思是最明顯不過了,父母細心照顧小孩的心思,希望幫助小孩,無形成為一種束縛,從看到那些小鳥被綁在腳踏車上或滑輛上不能自由活動就知道。

 

 

A6

 

圖片來源︰http://art-n-about.blogspot.com/

 

 

 

 

另外也看到很多玩偶和動物的標本頭和身體被換掉,懸掛在天花上又是另一種震撼!

 

A4

圖片來源︰ http://www.ac-nancy-metz.fr/IA88/IENRemiremont/photo/main/images/Messager_couv.jpg 

 

 

這一部作品我個人蠻喜歡的!

 

A6 

圖片來源︰http://ecoles.ac-rouen.fr/boisemont/images/art%20contemporain/Annette-Messager-Mes-trophees.jpg

 

 

 

 

 

A7

圖片來源︰http://www.diplomatie.gouv.fr/en/article_imprim.php3?id_article=4567

 

暗示小木偶 Pinocchio 被鯨魚吞進去肚子裡的魚腹展示﹔由在空中流動,最後慢慢落在地上的紅絲綢上,由裡面的大風扇造成的大浪。在紅絲綢裡的東西一個一個在呼吸,雖然被吞噬,但同時又甦醒過來,就像被賦予生命的小木偶。為了新生,成為一個有血有肉的人,Pinocchio必須要經過女性的子宮而重生的旅程。

 

 

A2

 

 

 

我花了2小時慢慢的去看,去想她的用意是什麼?最後因為晚上和別人有約,所以不得不離開,我想也不想走進去買紀念品的地方,左手拿她的書,右手去拿明信片 (是印有她的作品) 去結帳。這是我第一次去博物館或藝術館在沒有思考之下買下來的「紀念品」。

 

 

 

Annette Messager 在 Wikipedia:
http://en.wikipedia.org/wiki/Annette_Messager

 

 

圖片來源︰

1. Google 的圖片搜尋 

http://images.google.com.hk/images?hl=zh-TW&q=annette+messager&um=1&ie=UTF-8&ei=nPyQScvsFobPkAXu55TxCw&sa=X&oi=image_result_group&resnum=1&ct=title

 

2. Annette Messager:  The Messengers

http://www.diplomatie.gouv.fr/en/article_imprim.php3?id_article=45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