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2009 星期天,我回辦公室加班,跟同事一起出去時,我同事說「你看!有一隻鳥,還不會飛呢!」我回頭說︰「真的嗎?我看看!」真的呢,有一隻小鳥在地上,想飛也飛不起來,我伸手去想拿起牠,牠還掙扎!我慢慢的蹲下來,坐到牠的旁邊,跟牠說︰「沒關係,我不會害你的!你要乖喔!」這次,我令牠站在我的手指上。牠也很乖的,沒有亂叫或想逃跑!

Angel 1  

回到辦公室,原先想把牠放在筷子上。牠不喜歡,一直叫,跳來跳去,從桌上跳下地,嚇了我一跳!我快快的把牠抱起,原本牠乖乖的站在我手指上﹔後來牠慢慢的跳跳跳,跳到我肩膀上,把牠的小磺躲在我的頭髮裡,好可愛喔~ 我一邊弄東西,牠就一直都在我肩膀上沒怎樣。每次我摩牠的頭,牠的眼睛就咪起來,好像很舒服的樣子。我在想牠叫什麼名字好呢?我同事說「貓食!」我說「你去死啦!什麼貓食?」他說「貓會吃鳥呀!不是貓吃是什麼?」我想一想,我決定叫牠「Angel」從天上來的小天使...

 

看牠把頭躲在的頭髮睡覺的樣子...

Angel 2 

回家了,我只買了外賣回家吃!牠好38,原本牠的臉是看我的,後來發現車窗外有別的東西看﹔牠就把頭和身體轉向窗,一直看看看!回到家,把牠放進我bathroom,原先把牠放在洗手台上,我再回去看,牠又「飛」到地上去。後來我去拿一條大毛巾,放在地上,我那個bathroom有玻璃門,所以門一關,我家的貓就弄不到牠了。我去廚房把那個什麼十穀米放在小醬油碟,又把水放在那給牠喝﹔牠就站在毛巾上睡覺。我過一陣子去看看牠,確定牠沒事就去睡。

12.22.2009 (星期一) 我不用上班,睡到11點才起床。第一時間去看我的天使... 為什麼好像沒有精神呢?我把米放在牠咀上,沒吃!把水滴在牠咀上,不喝!我昨晚跟同事說叫她明天叫僱員買一個鳥寵和鳥食回來。我跟Angel說,很快有虫虫吃了。我把牠放在我肩膀上,沒多久,牠又掙扎的跑到我手上﹔整個鳥身睡在我手上,不是站,是躺在我手上。但是我要下樓弄東西吃,我怕我那隻貓一手把牠弄死,所以又放牠回bathroom裡。傭人來,我還跟傭人說,不要打掃我的bathroom,怕嚇到牠。傭人去看牠,還以為牠死了!我說沒有,牠在睡... 弄好食物,打算把牠放在我手中睡,牠掙扎一下,我打算牠好好的放在我手中。誰知牠「吱」一聲就直接從我手中墜下,反肚!我嚇一跳,快手把牠抱起,趕快的打電話給獸醫,誰知獸醫說他不醫鳥!我心中詛咒他,不醫那你就不要寫在你的DM上說你們什麼都醫,醫個屁!我快快打給我同事,我同事說,東西都買了!是不是牠肚子餓沒力。我說我不知道,她說「那你快點把牠帶過來吧!」我快快的叫計程車,但是等了10分鐘,我一邊摩牠的頭,牠再也不像昨天或幾分鐘前一樣,咪咪眼。牠的眼睛是開著的!我一邊哭一邊的跟傭人說︰「算吧!牠死了!沒救了!」我回頭,上樓,關門,一直哭一直哭,一邊哭,一邊的找盒子放牠,找到了!先把牠安放在面紙上,先用棉花把底部弄軟,再用面紙弄一個小枕頭。因為牠喜歡躲在我的頭髮裡睡覺,所以我把我的頭髮剪一些下去,放在枕頭上﹔輕輕的把牠放進去,再用我之前吃Banana Chocolate的金色紙摺成的紙鶴,圍在牠的旁邊,再用另一張面紙當成牠的被子。原本想放食物,但是又怕有虫!所以最後沒放。我把牠的天使睡床弄好後,放在我床邊,我一直都在哭,沒停過。我特意去找一部有趣的電影看「A night at the museum」看時,聽到一些聲音,以為我的天使回來了,開盒看...失望...牠真的走了!

晚上跟我媽聊天,剛開始就沒事。後來忍不住跟她說小鳥的事。我覺得是我害死牠的。我覺得如果我一早把牠帶回辦公室,讓牠吃一些虫,牠就不會死!我覺得是我害死牠的,明知牠不舒服,還一直把牠放上放下... 牠想睡在我的手中而已。是我害死牠的! 我媽媽說我沒有害死牠!沒有我,牠可能昨天已經死了!牠飛不起來,牠會被老鼠吃掉。因為我,牠多活了一天,牠高興了一天。牠死時,我在旁看著。牠去也去得安心,也去得快樂!

雖然我媽說話可能有道理,我朋友也這樣認為。但是我總是有內疚,我覺得I can do better than this... 我覺得我不應該把牠放來放去... 我朋友說買過另一隻鳥給我。我說我要的是我的天使,非別的鳥,我只要這一支,會跟我撒嬌,會睡在我肩膀上,會站我手指上看風景的鳥,只有這一隻才可以。我朋友說訓練就有!我說我不要!我只要我的天使。

星期一晚,我和朋友把牠安葬在我們的小花園中... 改天弄一個十字架,我怕園丁會把牠弄走... 星期一那一天,我整天才喝水和吃了兩黷芒果糖...沒胃口吃東西了....

我很想念你,也很愛你!雖然一起的時間只有一天,但是在我心中你是有了一定的地位....祝你一路好走....

我的天使小鳥一去不回來.....

Angel 3

 

注︰唉~ 一邊打這篇文章,不知不覺又哭了起來...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