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團去很有名的湄公河,當然我們參加Sinh Cafe的旅行團啦,又便宜又不用我排行程。我懶~沒法!才越盾385.000 = 台幣 770元 = 港幣$193。價錢包括︰有冷氣的旅遊巴士, 導遊, 入場費, 船費, 有冷氣的兩人房的飯店, day 2的早餐, 和 day 1的 午餐﹔沒有包括Day 1的晚餐和Day 2的午餐...

*另外home stay要加 120.000 (單人,包晚餐) 或單人房要加80.000 Dong

早上7:45集合,8點出發。坐了3小時車到達上船的碼頭,最先去是Cai Be 水上市場。

Cái Bè is a river-land mixed town in Vietnam. It is a District  (huyện) of Tien Giang Province in the Mekong Delta region of Vietnam. Along the river they have docks that handle passengers and goods also the floating market

Ref: http://en.wikipedia.org/wiki/Cai_Be

我覺得沒什麼特別,就是坐大船遊河而已。在水上市場你會看到很多Bamboo的桿子上面掛著東西,掛的東西就是代表他們賣的是什麼!看這個應該是賣什麼芋頭之類的東西吧....哈哈 可以看一下當地市民是怎樣在船上做買賣和交換東西。第一次去的話應該是覺得蠻有趣。但我已經是第3次了....

m2 

看完水上市場就去吃午餐,午餐沒有拍照,因為只是普通的烤豬肉飯+清湯。飲料要另外付費喔!那邊可以看鱷魚,和聽越南式音樂 (照片不在我那邊)。

看鱷魚跟我們say Hello!你只要付5000 Dong可以看fishing鱷魚。我看過,還蠻好玩的。把肉放在一隻鱷魚的頭上兩次,兩次牠都沒有把肉咬緊... 很好笑!

m3 

 

吃完又繼續看河的日子,令我想起之前去吳哥窟的時候,同團的人一直在說「看石頭的第一天,看石頭的第二天....」

之後去參觀造orchard,米紙,和rice crispies的過程 (照片不在我那,下次補上) 我和朋友只顧拍照,後來找不到我們那一團,好在我來過,我也知道他們在那!同團的一位Irish和越南妹也是,不過他們就一直走走走,我就叫我朋友把他們叫回來。

看完之後就去芹苴  Can Tho。Can Tho 的介紹︰Being the capital of the Mekong delta Vietnam, Can Tho is a thriving metropolis with huge streets, little action and loads of mosquitoes. Although Can Tho has its own market by the riverside, where you can get excellent ice-cream, the principal attraction would have to be the nearby floating markets. Being rather industrious, the centre of Can Tho is quite busy and noisy with motorised cyclos roaring up and down the streets combined with throngs of people going about their lives. The riverside can have its quiet moments, but Can Tho is also a burgeoning are a number of pagodas worth visiting, and for the trivia fans, Can Tho is the home to much of Vietnam’s fish sauce.

Ref: http://www.footprintsvietnam.com/destination_cantho.htm

去芹苴要坐船過河,我們要先下車,走去坐船,車子都跟著排隊上船。我覺得奇怪,為什麼我們要下車而其他都不用?我看到那些越南巴士都不用下車...奇怪 (我之前弄傷膝蓋,所以要我走路就等於要我去死,但是工作還是要工作)

m6

我們要坐的船...

m7

在船上

m8

下船之後坐多1個半小時就到達Can Tho,傍晚是自由活動,大家去旅館後可以自行出去走動。

我們下榻的旅館,2個人一間。我和朋友把床合在一起睡。說真的,是我想在床上滾來滾去才叫我朋友把床合在一起,嘻嘻!

m8

我沒有走出去多看看,一是因為我腳傷,沒有多走路!二是因為外面一直在下雨,我很討厭下雨天出去外面﹔所以就在附近吃飯而已。聽說河邊的風景蠻美的,晚上當燈亮起時很漂亮。Day 2有河邊的照片,只是早上和晚上的分別而已。

 

 **如果要找中文導遊的話,可以找一家「皇茶」旅行社,電話︰(84) 08-5404-1717。他們可以幫你安排。**

我平常訂機票都是找他們訂的,我記得有台灣人說過他們也有弄行程。可以打電話去問問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