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國島Phú Quốc,位於暹羅/泰國灣,在柬埔寨以南的海域,歸堅江省管理。富國島是越南大陸的離島,距越南西岸69公里,是由22個不同大小的島嶼組成的群島中最大的,面積有593平方公里(相當於島國新加坡),長達50公里,人口約7萬多。由於富國島天然資料豐富,所以又被稱為“珍珠島”。其他基本資料等我真的有去富國島再說吧!這篇文章主要是說他們島上的特品 - 富國犬

pq1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CHUCHU3 

我相信每個人早上醒來,第一件事就是去刷牙洗面﹔我醒來跟平日一樣,第一件要做的是去刷牙洗面... 雖然已經睡了10小時,但我腦袋還沒有睡醒,眼睛還沒有真的完整睜開,加上我有近視,看得又不清楚... 一進浴室時看到洗臉盆時嚇了一大跳...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星期四晚,我們一行7人去Nha Hang吃晚餐,送舊迎新啦!歡送吃飯團的朱老大,歡迎陳老大!點的菜有兩樣是跟上次點的是一樣︰九層塔炒蘑菇和香菇雞湯,其他的是朱老大特別推薦的。

推薦菜一︰滷味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jing1 

這篇文章一直一直放著,一放就放了3個月(看到照片的日期了沒有是2009年4月26日) ... 因為我懶!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了越南2年,寫blog才寫了8個月(其實是去年4月開始寫,但根本是月記或是季記)。去年11月才心血來潮覺得來越南1年多,倘不介紹越南,到時我老了之後,什麼都忘了,起碼可以看一下我年輕時寫的blog紀錄回憶在越生活。寫了這麼久,也沒有覺得要介紹越南貨幣 ,直到昨天發現有位台灣女生被計程車司機騙了,我才發現第一次來越南的外國人對越南貨幣的認知是有多「深」!

事情經過:台灣女生第一次到越南,坐計程車去市區,車資是82.000,就是8萬2千﹔正常給司機一張5萬﹑2萬﹑1萬再加多一張2千就好了﹔但那位女生拿了一張20萬出來,司機說不夠,所以那女生再拿了一張50萬和一張20萬出來,司機拿到錢後就趕快開走,那女生從司機的行為發現自己被騙了,所以打給公安,但她沒有証據去証明她有給90萬給那司機。最後,計程車公司只是想出面道歉就了事,那女生拿不回她的錢覺得很不服氣。我跟同事討論後才發現,大家剛來時對越盾的認識不多﹔因為發生這件事,令我覺得要介紹一下越南貨幣 - 越盾đồng﹔國際貨幣符號為VND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as1 

有想要養狗狗的朋友, 可以主動和流浪動物之家連繫囉,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nh1 

昨晚,二老闆邀請一些朋友吃晚飯,我也跟著去湊熱鬧。這一家Nha Hang 餐廳,我之前有吃過,但都是週末中午跟同事一起吃午餐時才過來﹔這是我第一次在這裡吃晚餐,聽同事說「沒有吃過這裡的晚餐都不算是吃過」... 嘩!真的嗎?聽說這裡的晚餐都要預先去訂,如果你是walk-in那一種就吃不到他們最好吃的料理﹔所以,以下的菜式除了兩樣之外,其他都是他們的隱藏菜式。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